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市委编办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29   访问量: 

3月28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邹敏琴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莉到会并作指导讲话。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了办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还印发了《市委编办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莉对我办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邹敏琴强调,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更加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开创新局面、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筑牢忠诚为党忠心护党的信仰根基。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确保政令畅通、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决落实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机构编制资源为党所有、为党所管、为党所用。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鲜明政治属性,增强机构编制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加强思想建设,不断提升自我约束自我警醒的动力源泉。抓学习,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研学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重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及时传达各类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防风险,围绕机构编制审批、监督检查、财务管理等风险点进行集中排查,制定有针对性防控措施,防止“靠编吃编”“以权谋私”。要切实加强廉政建设,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明法纪,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懂法知法、遵纪守法。抓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咬耳扯袖。强执纪,加强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推进落实“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对各类违规违法违纪行为严肃处置,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纠治“四风”问题,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对违规接受吃请、收受红包礼品礼金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在破解难题中发现干部、在推进工作中检验干部,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健全监督约束机制,深入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抓实日常管理,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分工、定期跟踪督办,切实提升机构编制事项办理水平。

会后,办领导、办中层干部签署了《市委编办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