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以辩促思、以思笃行——市委编办开展第一期机构编制系统“思辨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7-14   访问量: 

7月13日,市委编办召开第一期市县机构编制系统“思辨会”。市委编办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奕蒙出席,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和各科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来自各个县区的9名选手和办机关1名选手,紧紧围绕“拼经济促发展、优化编制资源,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辩论,探讨各自独到的见解和思考,碰撞思维的火花,并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在“头脑风暴”中畅谈基层社会治理改革的创新做法。选手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思想火花的激烈碰撞中展示出南昌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面貌。

会上,陈奕蒙对机构编制系统的青年干部提出寄语。他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深入实际了解事物的本来面貌,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同时结合实际开展机构编制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深入调查研究贯穿工作始终,做到善于发现问题、勇于直面问题、致力于解决问题;要坚持适度超前的想法,善于跳出编办看机构编制工作,适度超前布局,积极谋划短中长期机构编制工作思路;要坚持信息数据的积累,做好机构编制管理的基础研究工作,以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助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提高为民尽责的能力水平,提升为民服务的效率效能,把无形的精神变成有形的服务,始终保持机构编制工作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