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开展“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2-02   访问量: 

1月30日上午,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市委编办邀请了南昌消安安全服务有限公司邱增耀老师来办开展“隐患险于明火”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培训。

培训中邱老师首先对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原因进行了重点剖析,深刻阐释了消防工作“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原则,通过PPT课件、现场穿戴演示、提问互动等方式,邱老师详细讲解了单位、家庭发生火灾处置办法、针对不同火灾情景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注意事项、灭火器材的使用常识技巧等,用一个个真实而又触目惊心的案例,警示全办干部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引导大家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课后还现场组织了火灾安全疏散与应急逃生模拟演练。

培训结束后,我办还邀请了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家来我办实地检查消防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