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务虚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1-13   访问量: 

1月12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务虚会,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畅谈谋划2024年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邹敏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机关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县区委编办、各开发区(湾里管理局)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服务发展大局有新成效、持续深化改革有新作为、机构编制管理有新举措、部门自身建设有新加强,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呈现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机构编制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扎实做好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创新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在把牢机构编制正确方向上坚定前行,深刻认识编办为什么是政治机关,以信仰铸基、以理论铸基、以规矩铸基,建设对党忠诚、能担重任、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在持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上全力以赴,深刻认识推进党政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内在逻辑,全面梳理情况,提前研判形势,严明改革纪律,确保机构改革“底数清”“方向明”“步伐稳”。要在强化重大战略实施上尽心尽责,深刻认识什么是大局,找准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人才招引、民生事业、基层治理等,确保党委工作指挥棒指向哪里,机构编制就保障到哪里。要在全面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上创新突破,深刻认识优化资源配置是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以探索建设智慧编办为支撑,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基础;以监督检查为抓手,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加大编制资源统筹力度,切实做到管好用活。要在提效能强本领优作风上持续发力,深刻认识自身建设对推动工作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领导、建强队伍、提振作风,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干劲,为全面实施省会引领战略,加快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分上午和下午两个阶段进行。会上,市委编办机关各科负责同志和各县区委编办、开发区(湾里管理局)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编办分管领导就重点工作还作了强调和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