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委编办成功举办江西省机构编制业务技能大赛改革类专场比赛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2-10   访问量: 

为加强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亮点经验交流,打造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有干劲、有思路、有办法、有活力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省委编办分别在南昌、抚州、萍乡三地组织举办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业务技能大赛改革类、管理类、学习调研类的专场比赛。

按照全省技能大赛总体安排,南昌市委编办承办的南昌赛区(改革类)比赛于12月9日下午在南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演艺厅拉开序幕。省委编办副主任陈卓飚出席并作精彩点评,南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邹敏琴致辞。省委编办、南昌市及县区三级编办系统百余名干部现场观摩比赛。

18位参赛选手现场剪影

大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理论、强本领、破难题、建新功”为主题,省直单位和各地市(区、县)认真总结梳理乡镇管理体制、生态环境体制、经济发达镇综合行政执法、景区管理体制、科技体制及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试点等领域改革成果,经过前期初赛预演、层层筛选、打磨把关,共选拔出18名优秀选手代表本地区本部门参加南昌赛区(改革类)比赛。

省委编办副主任、大赛主评委陈卓飚点评参赛案例

参赛选手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面临新情况、新问题、新热点,以案例讲解、PPT演示、现场答题等方式,讲述并展示了全省各地市各部门守正创新、攻坚克难,破解机构编制重点、难点问题的改革实践成功案例。选手们各显身手、各展所长,精彩纷呈的讲演、扣人心弦的比练,不仅呈现了机构编制业务技能的精彩,更展示了全省编办系统干部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省委编办副主任、主评委陈卓飚对选手精彩展示逐个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参赛案例代表性强、分析透彻、展示充分、成效显著,参赛选手生动演讲、精彩课件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一次次生动的视听冲击。

颁奖嘉宾分别和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