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喜报!!!我市在全省机构编制业务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2-11   访问量: 

12月9日,全省机构编制业务技能大赛现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学习调研类、改革类、管理类三个专场比赛分别在萍乡、南昌、抚州搭台摆擂、鸣锣开赛。大赛以“学理论、强本领、破难题、建新功”为主题,共征集168个案例。我市共有11个案例脱颖而出,荣获“优秀”案例,其中7个案例参加了现场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共斩获“一等奖”5个,“二等奖”2个,充分展现了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



改革类专场


南昌小蓝经开区组织与人力资源部推送的案例《“四精”并举 绘就更美“蓝”图》荣获“一等奖”


南昌市新建区委编办推送的案例《改革重心“沉下去” 服务效能“实起来”——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荣获“一等奖”


南昌市西湖区委编办推送的案例《权力“放下去” 服务“提上来” “三个一”推动执法队伍化学融合赋能基层治理》荣获“二等奖”



管理类专场


南昌市青山湖区委编办推送的案例《解“乱”纾“紧”开“荒” 激活青山湖教育强区新动能》荣获“一等奖”



学习调研类专场

安义县委编办推送的案例《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以园区体制机制改革 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荣获“一等奖”


南昌市红谷滩区委编办推送的案例《机构编制赋能 南昌未来已来——红谷滩区创新开发区管理体制 激发经济活力》荣获“一等奖”


南昌市委编办推送的案例《学思想 破难题 守护好南昌一城清水》荣获“二等奖”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在备赛的近半年时间里,我市机构编制系统上下齐心,认真组稿撰稿、精心筛选打磨、全力备赛迎战,精挑细选的各位参赛选手都能主动学习、积极备赛,克服重重困难、历经多轮训练,付出了艰辛的汗水。

比赛圆满落幕,学习永不止步。一步,市委编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围绕“政治机关、参谋机关、服务机关、专业机关”目标定位,全力推动我市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为深入实施省会引领战略,加快推进南昌“一枢纽四中心”建设,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和综合竞争力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