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创新管理
南昌县委编办:“三个着力”为象湖滨江片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07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人才强县战略,进一步优化象湖滨江片区教育资源配置,南昌县委编办“三个着力”强化机构编制保障,积极推进象湖滨江片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是着力优化学校网点布局。先后在象湖滨江片区设立洪亿学校、洪新学校、文山路学校三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增加学位4795个。随着学校开班数的增加,跟进动态增加学位数,确保充足的公办学校优质学位供给。协同推进县教育部门提出的名校带动工程,配套完善机构编制事项支撑,支持以莲塘一中、莲塘四中、洪州学校、诚义学校、县第一幼儿园等品牌学校为主体,新建象湖滨江分校(分园)的“总校制”办学模式。

二是着力增加学校编制供给。在全县中小学在校学生数不断增加的客观情况下,积极向市委编办申请增加我县中小学编制总数。近三年来市委编办核增我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1487名,为加强象湖滨江片区中小学编制保障提供了活水之源。同时,根据各学校生源数的变化,按照师生比及班师比相结合的方式,动态调优各学校编制结构,通过内部挖潜共为象湖滨江片区中小学增加编制172名。

三是着力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大力支持象湖滨江片区优秀教师引进力度,努力提供用编保障。2023年申报部署院校公费师范生计划50名,莲塘一中面向全省公开引进教育人才60名、名师13名用于象湖滨江片区中小学。同时,通过全省统招、县内选调等方式优先保障象湖滨江师资配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