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创新管理
南昌湾里管理局党群工作部强化机构编制保障助力全域旅游产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18   访问量: 

湾里管理局党群工作部围绕市里提出的“揽山入城”战略,深入落实局党工委“打造一园三区,建设幸福湾里”的工作思路,以机构编制围绕中心工作为着力点,不断完善文化旅游机构设置,切实加强编制保障,助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奋力加快我局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一是健全领导体制。成立湾里管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局全域旅游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文化旅游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部门协作机制。

二是优化组织机构。强化文化旅游统筹协调和综合管理职能,区划调整后湾里管理局设置文化旅游发展办公室(梅岭风景名胜区管理办公室)为内设机构,负责文化、广电、旅游和文物事业发展。

三是强化支撑保障。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期间,围绕服务保障旅游事业发展、生态资源保护和景区开发建设,对局属事业单位进行系统重塑、功能再造,优化重组了一批科级机构。如为强化旅游资源开发、保护和利用,服务保障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弘扬保护“上坂关公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组建湾里管理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并增挂湾里管理局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牌子;为保护景区森林资源,强化景区监测管理,组建湾里管理局景区森林资源监测中心。

四是编制配备倾斜。区划调整后,在编制使用上优先保障、重点倾斜,文化旅游发展办公室(梅岭风景名胜区管理办公室)统筹使用管理局本级参公事业编制8名,事业单位改革后重新核定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事业编制16名,景区森林资源监测中心事业编制37名,旅游投资促进中心事业编制10名,编制合计71名,保障了湾里全域旅游发展的需要。